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热点 >守“沪”日记 | 我在上海进修,就地守“沪” 正文

守“沪”日记 | 我在上海进修,就地守“沪”

时间:2024-03-29 10:17:32 来源:网络整理编辑:热点

核心提示

原标题:守“沪”日记 | 我在上海进修,就地守“沪”时间:4月10日地点:上海记录人: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药师林小玲去年9月,我到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(上海红房子妇产科医院)进修临床药学,进 至尊仙朝

原标题:守“沪”日记 | 我在上海进修,沪就地守“沪”

时间:4月10日

地点:上海

记录人: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药师林小玲

去年9月,守日守我到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(上海红房子妇产科医院)进修临床药学,记上至尊仙朝进修时间1年。海进进修期间深得培训基地老师的修地教导和同学们的照顾。近期周边有越来越多的沪确诊病例,内心迫切希望能为这座城市献出自己的守日守绵薄之力。

上海红房子妇产科医院采样队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。记上受访者提供

受疫情影响,海进至尊仙朝自3月16日开始,修地我就开始在居家学习,沪每天到医院测核酸。守日守小区封控后,记上只能待在家里,海进每天看着新闻,修地了解疫情最新情况。

疫情汹涌,内心无法平静,我想要出一份力。

4月3日晚7点,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临床药学基地的老师通知,上海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,要完成“不漏一户、不落一人”的大规模核酸筛查,需要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。

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药师林小玲在上海进修,就地参与抗疫。受访者提供

当时,我毫不犹豫报了名。我在这里进修,医院正好需要人,我义不容辞。我跟爱人说了这个事,他非常支持我,但约定别告诉父母。得到进修医院准许后,我加入了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核酸采样队伍。

为了能够出小区,进修的医院和辖区街道办都开了出入证明。

4日凌晨4点,在医院集合,现场进行了两次穿脱防护服学习,之前学习过个人防护,操作起来比较快。分发物资后,凌晨五点半准时出发。踏着晨光出发,前往上海市黄浦区打浦桥街道,开展核酸采样。

从上午6点开始,街道办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安排,小区居民根据楼层相继下楼做核酸,大家有序排队做核酸,还有一些人则需要上门采样。虽然风险很大,但我们做好个人防护就不怕。一直忙到晚上7点半,天都黑了才做完。

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药师林小玲在上海进修,就地参与上海红房子妇产科医院核酸采样队。受访者提供

自己做了“大白”,深切体会核酸采样工作的不易。忙了一天,很累,但我心里踏实,为上海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。随后,4月6日、7日,我又连续两天参与了核酸采样。

今天没有任务,居家隔离。接下来,疫情有需要,我还会毫不犹豫参与。迎难而上,共同守“沪”。

新海南客户端、南海网、南国都市报记者王洪旭 采访整理(王洪旭)